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研究生文艺汇演展现学子熠熠青春

时间:2024-04-01浏览:116设置

“我上春山约你来见,我攒了一年万千思念。今天原是平常一天,因为遇见你而不平凡……”

春暖杏林又一年,锐意进取踏新途。3月29日晚,我校“研”途春风暖杏林2024年研究生文艺汇演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举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精心策划了15个丰富多彩的节目,以合唱、舞蹈、朗诵等多样形式,充分展现出我校研究生学子饱满的青春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副校长肖圣龙与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汇演。

晚会在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带来的舞蹈《上春山》中拉开序幕。临床药理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医学院分别带来的朗诵《可爱的中国》《那一年,中国青年正十八》和《漫漫“研”途路 灿烂“新”征程》,歌颂了代代奋斗者所取得的瞩目成就,表达了安医学子誓将青春奉献新时代的决心。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口腔医学院、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北区)分别带来的节目《扇舞红愿》《如愿》《仰望星空》,以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展现了安医学子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公共卫生学院带来的舞蹈《山河图》气势磅礴,展现了安医学子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卫生管理学院带来的合唱《在水一方》婉转悠扬,用诗经古韵唱出了道不尽的情意绵长。药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分别带来的舞蹈《能不忆江南》《兰亭序》和《雨涧春行图》,步态翩若惊鸿、韵味悠远绵长,在初春的晕染下融汇成一幅秀丽的山水长卷。

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带来的歌舞《医路前行》,生动刻画了在求学、工作中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医务工作者形象。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带来的歌伴舞《大鱼海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永不懈怠的前进姿态。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生命科学学院带来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伴随着舞者们欢快的步伐,2024年研究生文艺汇演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充分展现了研究生的艺术风采,也承载了学校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希冀,对提高研究生美育素养、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号召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继续在自己的科研道路上积极进取、勇敢追梦、奋发有为,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不负青春韶华。(党委研工部 校团委 校研究生会)

返回原图
/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