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新增一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

时间:2024-04-02浏览:14设置

3月27至29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带队,学院部分教师及留学生代表到歙县开展文化修学活动,并在歙县溪头镇汪满田村鱼灯工坊举行文化体验基地揭牌仪式。校人文医学学院美育教学部教师受邀参加。

汪满田鱼灯已有600余年历史,是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具有重要的文化内涵和传统价值。在学院“非遗鱼灯进课堂”活动基础上,此次留学生在当地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深度体验了鱼灯的制作、上色与舞灯等一系列特色环节。留学生们还来到坡山村,感受皖派白墙黛瓦的生机魅力,体验中国新农村建设和茶叶栽培种植这一条乡村振兴致富路;在中国徽菜博物馆,了解徽菜的起源与发展,品味着徽菜文化的源远流长。

参与此次活动的留学生们纷纷给予好评,表示既了解到鱼灯这项民俗活动所具有的文化内涵,更感受到了世代传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在今后能参加更多的文化修学活动。

此次共建文化体验基地共建,也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据了解,截至目前我校已建立十余个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和一个留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修学活动,深化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国情的感知与了解,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弘扬。(国际教育学院 刘源)

返回原图
/

Baidu
map